航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校党委文件精神

6月13日下午,航院在线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一步学习了学校党委《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文件精神。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本科生党建辅导员和研究生党建助理参会。

院党委委员冯西桥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重点介绍了总书记讲话中对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回顾、取得的百年经验和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等内容。结合总书记的讲话和教书育人工作,冯西桥谈到,作为教师要在思想上、言行上严格要求自己,方方面面都要率先垂范,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另外,青年教师是学院和学科发展的未来,学院要进一步引进优秀青年教师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营造宽松、和谐、公平的良好氛围,让青年教师能够安心工作,为他们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为国家培养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院长李路明、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党委委员张一慧结合学习分别作重点发言,表达了通过学习都有很大的收获,总书记的讲话有非常高的视野和定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作用,助力青年教师发展,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发展党员、壮大积极分子队伍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曹炳阳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学校党委《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文件精神,强调疫情防控还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不容丝毫迟疑和松劲懈怠,党支部、党员及全体师生要步伐一致,积极发挥作用,扛起疫情防控的使命担当,筑牢校园的防控战线,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学生培养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