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在线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5月23日下午,航院在线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北京市及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要求,重点强调和布置了学生、教务、实验室安全等相关工作。会议由航院党委书记曹炳阳主持,全院教职工近200人在线参加会议。

首先,院长李路明做动员。李路明强调,此次会议是在学校极其特殊的情况下召开的,目前学校在校学生多,老师很少,又即将进入考试季和毕业季,有关学生的各项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体老师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多关心学生。实验室等安全工作也要引起足够重视,在没有老师在校的情况下,要安排同学们负起责任,保证安全。李路明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共同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之后,由主管学生、教学和安全工作的负责老师介绍情况。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从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学生相关问题反馈与处理,积极参与、奉献力量以及齐心协力、共度时艰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及航院学生工作。黄伟希希望全院老师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更加齐心协力地做好学生培养工作。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杜建镔传达了近期学校与教学相关会议的精神及各项工作要求,提醒所有老师要做好线上教学、线上考试的准备和预案。全体任课教师、班主任、导师们要把握好严管与厚爱的度,多关心、鼓励和支持学生,减轻学生焦虑,引导好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院安全工作负责人王旭光介绍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以及学院的三级联动系统。重点强调了在目前的形势下,全院教职工更要重视安全,时刻关注安全,多提醒、指导和监督学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三位老师介绍后,与会教职工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相关负责人均给予了解答和讨论。

最后,曹炳阳介绍了北京市及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传达了北京市及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精神,以及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的各项要求,强调了其中的四个“最”字,体现了北京市和学校对目前疫情形势的精准定位和重视程度。最后,曹炳阳对全院教职工和党组织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多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通过多交流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状态;第二,对于教学和期末考试,要提前做好预案和准备;第三,要重视实验室等各项安全工作;第四,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组织和协调,党员要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曹炳阳希望老师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好自己和学生的身心健康,感谢大家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对学校及学院各项防控政策、措施的理解、支持和贡献,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学生培养及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