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研讨交流会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研讨交流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杨卫院士、南策文院士、刘明院士、胡海岩院士、唐志共院士、魏悦广院士、彭练矛院士、段文晖院士、周又和院士、冷劲松院士、付琨教授、王波兰研究员等委员出席。清华大学副校长姜培学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姜培学致辞

姜培学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学术委员会为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实验室的学术发展出谋划策,从实验室发展规划、整体布局、推动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提供高屋建瓴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20240313-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陈玲-学术委员会合影留念.jpg

学术委员会合影

姜培学、冯雪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卫颁发聘书

随后,姜培学和实验室主任冯雪共同向各位学术委员颁发聘书。

冯雪汇报了实验室总体建设情况以及在基础前沿研究、关键技术突破、重大应用推进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随后,航天一院12所禹春梅副所长、军事科学院创新院闫野总师分别就柔性电子技术应用需求等主题作专题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审议并原则同意实验室自主科研项目指南重点方向。

研讨交流环节,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目标定位、学术研究、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并从顶层设计、研究方向、目标凝练、技术路线、重大任务、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合影

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曹炳阳,先进技术院副院长高云峰,国重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春梅以及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