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载人月球车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1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载人月球车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举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袁利、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曾嵘致辞

曾嵘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载人月球车项目上拥有共同的目标和愿景,并致力于攻克航空航天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期待双方联合研制的载人月球车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华文明与中国技术。

袁利致辞

袁利表示,载人月球车项目对于提升中国在航天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敢于创新是航天工作的本质,希望通过与清华大学的紧密合作,发挥研究院丰富的工程经验,融合清华大学的创新能力,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共同为中国航天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贡献。

签约仪式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曹炳阳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部长周佐新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航天航空学院教授郑钢铁发言

参会的科研人员就载人月球车的人机共驾、辅助驾驶、动力学特性、车轮设计、复合材料等关键技术进行探讨交流。

仪式合影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发与市场部部长胡大勇、总体设计部副部长王翔,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郑钢铁和副院长黄伟希、李群仰、陈海昕等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于2019年10月与清华大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