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邱勇参加航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22日上午,航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召开。校党委书记邱勇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航院党委书记王兵主持会议。

会上,王兵代表航院领导班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围绕对照检查情况进行发言并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0230224-航院民主生活会-航院-1.png

邱勇讲话

邱勇在点评中表示,航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会前准备充分,气氛严肃认真,直面问题,交流坦诚,剖析深刻,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收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邱勇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清华大学加快发展、大有作为的最好时期。希望航院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学科前沿,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形成优势互补、矢志创新的科研拳头力量;找准制约学科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与问题,敢于打破学科边界,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培养、用好创新领军人才;更加明确人才培养定位,统筹考虑课程体系建设与“三位一体”培养等问题,不断加强党团班集体建设,鼓励更多学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成长成才、发光发热。

邱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起步之年。航院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团结奋进、实干为要,广泛凝聚起全院师生的热情、智慧与力量,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焕发新气象。

20230228-航院-民主生活会-供图.jpg

参会人员合影

会前,王兵、航院院长曹炳阳向邱勇简要汇报学院发展状况。

航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婷,第十五届党委第一轮巡视第一巡视组成员、能动系助理教授周会一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