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下午,航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本科生党建辅导员和研究生党建助理参会。

会议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葛东云从起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时间节点,五个必须全面把握和深入思考的新的历史特点和根本遵循,以及对报告主题的思考等方面介绍了报告的诞生记。葛东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重要要求,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海昕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很多新提法要重点学习领会,印象比较深的是中国式现代化,展现了我们解决问题的自信和迎难而上的精神。十年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建设和事业取得的伟大进展。报告对经济、民生、科技、教育等各项事业都做出了部署,一以贯之、持之以恒的往前走,坚持自己的方向,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管楠祥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党员由衷感到自豪!通过学习报告,主要有三点体会,第一,为我们每位党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第二,更加坚定每位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第三,促使每位党员高举旗帜、不负使命、踔厉奋发。我们为身处新时代并有清华这样的平台而感到自豪,要更加奋发有为地工作。

院党委书记曹炳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极不平凡的成就和伟大变革,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绘制了蓝图,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曹炳阳结合学习,就国家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的重大突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现代产业体系,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内容发表了感想和体会。曹炳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要进行更加深入和系统地学习,并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