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举办第五期求是沙龙

10月13日下午,航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五期“求是沙龙”。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学生班级骨干代表等32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沙龙活动分别邀请到校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向春,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友生做报告。本次沙龙活动由航院主办,航院机关党支部承办,支部书记管楠祥主持活动。

航院党委书记曹炳阳在活动开始指出,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刚闭幕、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的安全保障和发展规划工作是重中之重,了解校园安全常识和学校的发展规划,对于学院和大家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有重要意义。本次航院求是沙龙,亦是航院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重要活动。

向春以“校园安全法治案例警示与重要提醒”为题,介绍了国家安全、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四个部分的内容。他提到,当前维护国家科技安全、打击机密泄露的局势仍然严峻,掌握有核心技术、了解国家机密的师生尤其要提高对国家安全维护的警惕性。就身边常见的安全事故,他举出了多个电信诈骗、校园交通事故、电动车爆炸等现实中的惨痛案例,引导师生重视安全问题,并就事故防范给出相应建议。最后,向春提供了多种在遭遇安全风险时寻求帮助的渠道,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张友生做“凝心聚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清华大学发展规划相关工作介绍”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十四五”事业规划纲要、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和2030创新行动计划,并结合学校改革创新提出了系列发展规划愿景。他指出,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强调,要将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发挥“旗帜”“标杆”作用,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各个院系应结合自身特色,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创新引领能力,增强创新第一动力。

沙龙现场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航院师生立足当下,关心关爱校园安全;面向未来,关切关注校园发展,以航院求是沙龙等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