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航院召开1987级毕业30周年校友座谈会

2022年4月24日,时值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也是我国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1987级校友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北楼N414会议室召开毕业30周年校友座谈会。受疫情影响,许多校友未能返校参加校庆活动,力学系1987级校友通过网络的方式,云端欢聚,相互关心彼此的情况,重温上大学时的美好时光。

图为 返校校友代表何桢、张化瑞与线上校友交流

座谈伊始,身处异国他乡的校友们共同举杯,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祝福身在世界各地的校友们身体健康。随后,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各自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共同回忆本科期间在清华园的有趣故事,场面欢乐愉快,氛围融洽。校友们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

力学系1987级校友为30年重聚精心制作了合唱及朗诵视频,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正如合唱短片中校友们所讲:“30年来我们奔赴山海,砥砺奋进,各有所成。清华园是我们一次次勇毅前行的底气,学以致用,经世济业;清华人像一颗颗饱满朴实的种子,落地花开,一生向阳。”

会议最后,各位87级校友轮流发言,表达对于未来校友相聚的向往,提出共同组建合唱团、整理过往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留存经验等。校友纷纷表示,相聚总是短暂的,但是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是永恒的,不管身居何位身处何方,校友始终牵挂母校!     

 

图为 线上参会校友相互交流

座谈会后,全体参会校友于线上合影留念。至此,2022年清华航院1987级校友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