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校友会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6月20日, 航院校友会召开辅导员座谈会。航院原党委书记庄茁,党委副书记葛东云、黄伟希,院长助理王旭光,学生工作组组长王海东,航院校友会副理事长、1977级工程力学系校友、北京九面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靖友出席本次座谈会,与多位航院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座谈会由葛东云主持。

本次座谈会是经航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长会议商议决定,在2021年度启动开展“校友与在校学生交友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充分发挥校友在社会环境中发展的意识和经验,带动和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首先由夏靖友及辅导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参与会议的辅导员介绍了各自的主要工作。夏靖友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和了解。

随后,会议进入交流讨论环节,着重就目前辅导员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学生在不同时期关注的重点及可能存在的困惑,如何积极引导学生疏解压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与沟通。夏靖友结合自己当年做辅导员工作的经历、经验,及工作多年后的人生体验,与辅导员们分享自己的感悟,启发、帮助辅导员工作。

会议合影

最后,与会师生与夏靖友合影留念,座谈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