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校友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事长会议

8月29号下午,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以下简称“航院校友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事长会议。航天航空学院院长、航院校友会理事长李路明出席并致辞,原副校长岑章志,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黄伟希,副院长李群仰,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峰及多位校友会副理事长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峰主持。

会议现场

李路明首先对各位校友返校参加校友理事长会议表示欢迎,并对校友们对于学院工作和各方面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路明介绍了学院在2021年的各项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航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后续航院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扩大师资教研规模,加强学院顶层设计。最后,李路明再次感谢各位校友,号召大家齐心协力,争取让航院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李路明向校友们介绍学院各项工作

随后,校友理事长们就2021年校友会拟开展的三个项目,青年教师支持计划、学生支持计划、2022年校友年会筹备进行讨论,三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前期调研工作的内容和工作计划,与会理事长各抒己见,展开讨论。

2021年,经航院校友理事长会讨论决定,开展青年教师支持计划项目。该计划旨在为航院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而努力,实现航院校友与航院之间长期资源共享及共赢发展,回馈学院和母校。青年教师支持计划通过前期座谈调研,详细了解了目前青年教师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困境,航院校友理事长们通过讨论,就如何帮助航院青年教师发展,推动学科发展,从长远规划上助力航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布局和讨论。

2021年,经航院校友理事长会讨论决定,开展学生支持计划。该计划旨在充分发挥校友在社会环境中发展的意识和经验,带动校内学生的全面发展,让每一位航院学子得到很好地发展。葛东云首先介绍了该计划前期座谈的基本情况,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困境和问题。针对如何让学生们提高抗挫能力,提升自信,开拓视野,让他们未来的路走得更好,与会校友展开了细致的讨论。会议提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通过设立校友班主任、增加校友与学生间的交流、开设心理辅导座谈会等活动,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航院校友会副理事长夏靖友发言

会议还讨论了2022年航院校友年会筹备工作。李峰介绍了年会总体框架,会议讨论了年会目标和主题、举办地点和组织形式等。

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峰发言

李峰提议建立组织联络部,充分动员校友力量。会议选举了陈健担任组织联络部部长,负责搭建航院校友联络平台。

航院校友会副理事长陈健发言

参会校友就航院校友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进行了自由讨论,各位校友畅所欲言,对航院校友工作献计献策。

航院校友会副理事长倪明亮发言

航院校友会副理事长倪正东发言

至此,本次2021年航院校友会理事长会第二次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