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校友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事长会议

12月11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航院分会(以下简称“航院校友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事长会议。会上,航天航空学院院长、航院校友会理事长李路明出席并致辞,清华大学原副校长余寿文,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峰及多位校友会副理事长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峰主持。

李路明首先对各位校友副理事长出席本次会议表示欢迎,总结了学院在2021年的主要工作及成果。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成绩。最后,李路明再次感谢各位校友的支持,并对今后学院建设发展进行了展望。

随后,航院校友工作干事谢佩炜就2021年航院校友会主要开展的三个项目工作:学生支持计划、青年教师支持计划、2022年校友年会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校友副理事长就各个项目展开讨论,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方向。

学生支持计划本学期组织了几场针对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的校友座谈会,夏靖友校友通过自身经历,为学生指引方向,座谈会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该计划将继续开展,全方位支持航院学生成长。

在青年教师支持计划讨论环节,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友副理事长们就如何长期支持青年教师及教师团队的成长,进行了详细的设计规划及讨论。

会议最后,余寿文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余寿文指出,今天是钱学森一百一十周年诞辰,钱学森先生是我们的校友,又是我们钱学森力学班理念的创始人,对工程力学系的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应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纪念钱老。余寿文肯定了校友会在学生成长与学院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也希望校友在今后的建设中从不同的视角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改革措施。最后,余寿文对航院的发展做出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