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成就卓越 创新塑造未来| 航院校庆110周年系列活动

 


喜迎校庆


从1911到2021,跨越了一个多世纪的峥嵘岁月,终于迎来了清华大学110岁华诞。值此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航天航空学院精心筹办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迎接校友回家。航院永远张开双臂拥抱所有校友,永远与全球各地的航院人携手并肩,乘风破浪!

下面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那些美妙的瞬间吧。


2021年清华航院校友大会合影

01航院校庆跑步系列

云跑清华航院史


以脚步丈量历史,以云跑共贺校庆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航院人对母校的承诺,是航院人行动起来的真实写照!历经40天,报名218人,组队29个,累计17939公里9012668秒,522848卡路里一切只为献礼母校110周年华诞!


航院校庆跑


4月25日是清华第110个生日,4月24日是我国第6个航天日。作为清华人,作为航天人,在清华百十岁之际,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值此之际,航天航空学院研究生会向全校师生发起“校庆航天跑”活动,分别跑出了“THU火箭”、“110号飞船”轨迹,可谓用脚步描绘航天蓝图,用行动致敬理想信念!

02航院摄影比赛 


在每个人眼中,清华有不一样的样貌,航院也有不一样的意义。每个人在清华、在航院都留下了不一样的印记。时值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航院发起“我心目中的航院”、“我记忆中的清华园”摄影比赛。该活动共收到师生、校友们的投稿照片100余幅,照片内容涵盖了清华的初春、盛夏、深秋和隆冬四季景象。大家记忆中中的清华、航院依旧那么生动,那么美!

03

不忘使命,感恩致谢

“杜庆华、过增元、范钦珊”奖学金颁奖会


 

2021年4月23日,“杜庆华、过增元、范钦珊”奖学金颁奖会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M层报告厅举行,过增元奖学金设立者过增元院士、杜庆华和范钦珊奖学金代表殷雅俊教授、郑小平副教授应邀出席了颁奖会,航院院长李路明以及其他院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会。参加本次颁奖会的还有来自航院、能动系和车辆学院的学生40余人。学院在110周年校庆之际举办此次颁奖仪式,是为了勉励同学记住学校和学院的使命,希望同学们不忘设立奖学金的初衷,要有感恩之心,要有强国之志。

04秩年校友返校活动

归来仍是少年

 



 


4月24日,航院不同秩年校友纷至沓来,满面笑容彰显着归来的喜悦。今天的航院之于校友们是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更是流连忘返,难以忘怀的。在航院一楼的校友墙面前,我们可爱的老校友们俯身簇拥,寻找自己的照片。那一刻,他们是归来的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校友大会&秩年校友座谈会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的学子从这里走出去,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匆匆岁月,不变的是航院人的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时值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航院邀请秩年校友返校参加校友大会,同时开展不同秩年校友的座谈会。大家一起促膝座谈,忆往昔,话今朝。

多位校友捐赠支持航院建设发展,航院领导为捐赠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校友、学院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相信在时代的浪潮中,清华航院人必能够继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05航院专题展

航院科研展示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于2004年创建以来,无论在基础研究领域,还是在重大工程领域,学院都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就。今年的校庆日,航院线下线上共同推出科研展示,面向广大校友介绍近些年航院取得的成绩。

忠诚科教──纪念张维专题展览

不忘初心,学习张维先生精神,校庆日,航院一楼大厅推出“忠诚科教——纪念张维专题展览”,传承老一辈航院人的精神,坚持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攻坚。


06航院实验室开放

  

为了让校友们更好的了解航院教学、科研情况,本次校庆特别开放了无人机系统实验室神经调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空天电子信息技术教学实践基地飞机创新工作室、航空宇航电子系统实验室和学生航空创新实践基地,供校友、老师、同学们参观。


07校友、学院共赢与发展


航院校友常务理事扩大会


2021年4月24日下午,航院校友会2021年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航院院长李路明,党委书记曹炳阳、党委副书记葛东云、航院校友宋军、倪明亮、李峰等出席会议。校友理事共谋学院发展,深入探讨校友会建设思路,为今后的航院校友工作献计献策。


无人机项目交流会


2021年4月25日下午,清华航院1985级校友,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斌返校,出席 “无人机项目交流会”活动。任斌与航空宇航工程系符松、葛东云、张宇飞老师深入交流,就无人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校友与学院间的合作与发展。


航院教师云端沙龙


 

4月26日上午,清华航院张宇飞副教授带来了“飞行器高雷诺数分离流动仿真与建模”的云上报告,同航院师生、校友们共同探讨了飞行器中典型的低速分离问题,开展不同湍流模拟方法的建模和应用研究。


期待航院人再相聚!

生日快乐,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