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航院召开2021年校友大会


时值清华大学110年校庆之际,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于4月24日在蒙民伟科技大楼M层报告厅召开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2021年校友大会。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李路明、党委书记曹炳阳、党委副书记黄伟希、清华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倪明亮,常务理事宋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航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老师主持。由于疫情的影响,共计80余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贺清华大学110年生日快乐。

党委书记曹炳阳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曹炳阳讲到,“清华航院”是师生和校友们共同的家园,是联系校友、同学们的纽带,欢迎校友们回家,并祝校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航院党委书记曹炳阳致辞

1986级硕士校友、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倪明亮代表航院校友会致辞。倪明亮指出,在校友支持、院领导关怀下,航院校友会逐渐发展壮大,校友与学院的合作逐渐深入。4年来校友会建立了各类组织、基金,支持了学院的发展。倪明亮希望全体校友能够团结奋进、永攀高峰,并祝愿每位校友事业蒸蒸日上、安康吉祥,祝愿学院发展壮大。

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倪明亮致辞

随后,2007级校友、航71班赵维昊代表毕业10年校友发言。谈到重回校园,赵维昊一进校园就感受到了熟悉的青春活力。赵维昊谈到:07级校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大家在祖国各地重要岗位、科研一线做出贡献。 校友们在航院学到了严谨的作风、不认输的劲头,这种精神各行各业都能发挥作用。祝愿校友和师生们生活有滋有味,工作有声有色。

2007级校友赵维昊代表毕业10周年校友发言

1997级校友、热7班吴新灿代表毕业20周年校友发言。吴新灿介绍:在清华的经历给人生带来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改变了外界对自己的期待。在清华,同学们养成了受益终身生活和工作的习惯。祝清华大学110周年生日快乐,祝航院和各校友发展越来越好!

1997级校友吴新灿代表毕业20周年校友发言

1986级校友、热6班王典军代表毕业30周年校友发言。王典军感叹,工作三十年之后,回过头来时间过得非常快。86级校友籍贯遍布全国绝大多数省市,在清华的短短五年打下了一生的基础。得益于清华的教育,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坚定自己的方向,并祝愿清华大学、清华航院有更美好的未来。

 

1986级校友王典军代表毕业30周年校友发言

随后,举行了校友捐赠颁奖仪式,航院对110周年校庆,捐赠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1997级校友集体捐赠支持支持航院1997级创新奖助学金项目;1986级校友鲁小蓉、徐军校友伉俪捐赠支持航院1986级科技奖助学金项目。

航院王旭光老师为校友鲁小蓉、徐军颁发捐赠证书

航院校友会常务理事、1979级校友孙鹏飞,捐赠航院支持学生航空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曹炳阳书记为孙鹏飞颁发了捐赠证书。

航院党委书记曹炳阳为校友孙鹏飞颁发捐赠证书

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1986级硕士校友倪明亮,捐赠建立“感恩润物”环能科技奖教金。航院院长李路明为倪明亮颁发了捐赠证书。

航院院长李路明为校友倪明亮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王旭光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航院科研成果转化的情况,受到校友们的广泛关注。

王旭光老师介绍航院科研成果转化情况

最后,参与校友大会的老师及校友们拍摄了合影,在校友们的畅聊中,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2021年校友大会顺利结束。

2021年航院校友大会合影



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