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航院召开2021年校友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

4月24号下午,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在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N512会议室召开2021年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航院校友会理事长、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李路明出席并致辞,航院党委书记曹炳阳出席会议。会议由航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主持。

航天航空学院2021年校友会常务理事扩大会

李路明院长首先对诸位校友返校参加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友们对于学院工作和各方面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院在2020年的各项工作。由于疫情,2020年春季学期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云上课、云校庆等方式成了常态,经过学校和院系的不懈努力,以及老师、同学的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教育教学工作和各项学生活动,毕业答辩和科研工作也顺利进行。李路明院长强调在教育教学工作上,教师要沉住气,回归教育本身;学院要营造好的育人环境,为学生提供好的学习环境;要把重心放在学生身上,关注学生的心理建设,帮助同学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最后指出,学院保持着良好的传统——尊老爱幼,关爱、帮助老教师,对退休老教师进行定期拜访。

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李路明教授向校友们介绍学院各项工作

然后,葛东云老师介绍了航院校友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及2021年工作计划。葛老师介绍航院校友会的建立是为了搭建交流平台、增进校友感情、形成共赢格局,同时拓展校友资源、助力学院发展。2020年圆满完成了“校庆云回家”的校庆工作,拓展了航院校友覆盖面,以云端沙龙、体育运动友谊赛等各种方式搭建航院师生与校友交流平台。校友会在各方面助力学院工作,如助力航院学生暑期实践和实习,助力中国高校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联席会的举办。校友会的后续工作安排主要是校友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换届,持续开展校友论坛,促进地方校友会的发展。

随后,与会常务理事就航院校友工作如何更好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各位校友理事畅所欲言,对航院校友工作献计献策。

倪明亮表示,校友会工作已经启动起来了,下一步希望有更多的活动和项目,把大家的心更聚集在这个地方,把工作做得更好。陈健学长建议说,尽可能把校友会工作变得专业化,保证时间和精力去把这件事做好。杨巍学长指出,校友会工作主线要明确,尽可能服务校友的职业发展。李峰、杨军、孙鹏飞等学长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倪明亮发言

校友李峰学长发言

随后进行了航院校友会理事会的换届选举提案讨论。至此,本次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2021年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圆满结束。

校友理事积极讨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