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航院召开1964级/1965级/1976级校友座谈会

4月25日上午,清华航院工程力学数学系1964级/1965级校友和工程力学系1976级校友在蒙民伟科技大楼M层报告厅召开返校座谈会。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李路明、党委书记曹炳阳、党委副书记葛东云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葛东云老师主持。76位校友出席了座谈会。

葛东云老师首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清华航院校友会的基本情况。清华航院校友会于2017年4月30日成立。航院校友会自成立以来,搭建起了校友与航院沟通的桥梁。近年来,航院校友会拓宽了航院校友的覆盖面,并于2020年成立了海外校友群,能让海外校友也积极的参与到航院校友活动中来。除此之外,葛东云老师着重感谢了校友会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希望各位校友身体健康,继续关心和支持航院的发展。也欢迎各位校友多回来看看。

葛东云副书记向校友们介绍航院校友会情况

随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航院校友会理事长李路明老师致辞,李老师对返校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李路明院长向各位校友表示欢迎

随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曹炳阳老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曹老师说介绍了航院近些年的发展状况,包括院系调整,设立工程力学系与航空宇航工程系、设立钱学森力学班与飞行员联合培养班等。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评估、特色课程、人才培养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目前学院的师生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让校友们对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校友们开始了自由提问,大家积极交流,畅所欲言。


曹炳阳书记向校友们介绍学院情况

校友提问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校友与老师们合影留念。随后,校友们纷纷来到一楼参观校友照片墙,寻找属于他们的清华记忆。

全体与会校友与学院部分老师合影


1964级/1965级校友参观航院校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