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航院召开1970届[1964级(力0)][1965级(力00)]毕业51周年校友座谈会


时值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热烈欢迎1970届[1964级(力0)][1965级(力00)]毕业51周年校友返校。2021年4月25日上午9:30,清华大学航院在N412举办校友返校座谈会。

校友们见面后,互置亲切问候,我们能够感受到这种经过51年人生之后的同学情。校友们回顾当年的求学之路,回顾当年同班同学。更让人无比感动的是,各位校友还能清楚记得各自的名字。校友们非常关切现在学院的建设,询问包括班级设置、授课等详细情况,还向年轻师生讲述当年的学院历史。通过校友的讲述,我们像是回到了那个年代,回到他们的峥嵘岁月。

   

图1 校友间亲切问候


校友们围坐在一起,让我们感觉到时隔多年的班级聚会,充满着温馨。校友们相互间关心身体情况,聊健身,聊如何教育子女报效国家,聊如何发挥人生价值。


      

图2 校友相互关心

             

图3 校友们围坐一起畅聊当年的校园生活


校友们轮流分享几十年的工作历程,言语中充满着对自己岗位的热爱。毕业后,他们将50年的人生给了祖国建设,做到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他们将自己的命运牢牢地与祖国发展绑在一起,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人生。校友们的这次返校座谈会,对年轻师生来说是一堂很好的教育课,引导我们继承老学长的爱国之心,建设国家之心。


                           

图4 校友合影


                           

图5 校友合影


                           

图6 学长们驻足在航院校友墙前,仔细欣赏自己入学时的照片,感慨良多


座谈会最后,校友们纷纷要求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样珍贵的时刻。清华大学航院的校友们在为国家奋斗多年之后,仍然不忘向年轻师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