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航院召开1997级毕业20周年校友座谈会

4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1997级工程力学系校友在蒙民伟科技大楼N412会议室召开毕业20周年校友座谈会,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曹炳阳老师出席并致辞。会议由1997级毕业生、航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老师主持,19位校友和9位当年任课教师参会。

曹炳阳老师首先代表航院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20年来航院的发展情况。学院下属三个一级学科,力学与工程热物理均获得A+评级,航空宇航学科也在2016年的第一次评比中获教育部部属院校第一名。由于国家对于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视,以及清华肩负的社会使命,学校于2018年12月成立航空发动机研究院,被誉为新时代清华的“200号”;学院也和唐山市共同签约了“一池三洞跨气水介质系统”项目,努力将科研平台建设成为国家级的平台。最后曹炳阳老师感谢各位校友对学院、学校所作的贡献,祝愿大家有更好的发展,也希望各位同学多关心航院发展,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曹炳阳老师向校友们介绍学院情况

其后黄伟希老师公布校友捐款情况,十余万元的捐款将用于学校朱自清故居的修缮工作以及航院学生奖学金的设立,代代传承。

    undefined

1997级毕业生,航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老师主持座谈会开始

接着,各位校友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近况。在自由讨论中,校友们也纷纷回忆起美好的同学时光,畅谈自己的人生经历中历史烙下的印记。

                           

1997级校友分享近况

热7班班长田辛校友分享自己从事汽车行业的经历,用朴素的话语展示着自己的清华情结,“每当心情烦躁的时候,我非常希望回到学校,因为学校可以让我心情变得平静。”   

 

1997级毕业生田辛校友发言

校友们毕业后,从事的行业遍及各行各业,有坚守在航空航天第一线的工程师,有回到了当年的校园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但每一位校友都深深感激在航院读书学习,为自己未来事业打下的坚实基础。

在校友们的分享后,黄东涛老师讲到蒋南翔校长的“干粮和猎枪”,黄老师希望从航院走出的学生都有一把“猎枪”,上天打飞禽下地打走兽。黄东涛老师说:“大家素质都很高,也很开心清华的同学们不管在什么行业都能干出很好的成绩。”航院不仅教会了校友们书本上的知识,更是给了他们一支“猎枪”,不断学习成长的真才实学,在社会各个岗位发光发热。

随着李俊峰老师对校友们的勉励,这次师生座谈会也走向尾声,同学们纷纷起身,与当年的同窗和敬爱的恩师合影,为座谈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undefined

1997级校友与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