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无人机项目交流会

     

2021年4月25日下午三点,清华大学1990届航院校友任斌返校在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N428参加无人机项目交流会”活动。会议由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主持,此外,教师代表符松、张宇飞、管楠祥、谢佩炜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图1 无人机项目交流会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首先发言,欢迎校友任斌返校回家。并向校友任斌学长介绍学院概况,诸如:科研成果、优势学科以及航院校友会的发展情况。

  

图2 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发言

随后任斌学长发言,他回顾了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求学经历,以及其创立的成都纵横无人机公司的星路历程,并展示了纵横无人机公司的业务和成果。

      

图3 1990届航院校友任斌发言


随后符松教授对纵横公司开发的四旋翼无人机技术问题以及无人机产业与任斌学长开展交流。

           

图4 航院符松教授发言


航院飞行器设计所张宇飞副教授就旋翼机的起落架、载荷、续航等问题与展开任斌学长展开了交流。最后,葛东云做总结发言,高度赞扬了任斌学长创业成果,并提出结合航院航空专业的优势可以在未来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培养人才。此外,航院综合办主任管楠祥参加了上述活动。项目交流后大家一起合影。

                           

5 无人机项目交流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