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召开校友理事会成立会

2017年4月8日下午,航院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成功召开。宋军、关兆东、王旭光、饶江、倪明亮、张军、曾兴、覃川、郗华、陈健、童建民、邓宇、张锡文等校内外校友,以及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路明、副院长任玉新、党委副书记葛东云等共2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葛东云主持,她简要介绍了一下校友会成立筹备情况。在启动成立航院校友会的工作以来,学院先后走访了西南地区、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的校友会,并且成功地组织了一次北京地区校友返校参观新建的清华博物馆的活动。应清华校友总会要求,在学院及各位校友的支持下,航院校友会理事会今天正式成立。

航院校友会是清华校友总会的分支机构,学院今后会有专人负责这项工作。常务副院长李路明介绍了学院的师资情况、组织架构以及学院当前的主要工作,他最后说学院最重要的任务是培养学生,希望各位校友在学生培养方面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

在自我介绍环节上,每位校友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大家都提及在清华求学期间的各种往事,清华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让大家都终生难忘。走上工作岗位后,无论在创业道路、公共服务道路还是学术研究道路上,大家都发扬清华自强不息的精神,在节能、环保、高性能计算、人才培养等方面书写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篇章,不断为社会做贡献。

大会讨论确定了航院校友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形成了航院校友会的组织架构。会议决定于4月30日下午召开航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欢迎所有校友在今年校庆期间回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