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与经管学院党团支部举办联合党组织生活暨主题党团日

5月11日下午,航院热物理所党支部、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航院航2党支部、经管学院新生党支部、航25飞行学员班、经25团支部以“新时代下的国家安全和青年担当”为主题,举办联合党组织生活暨主题党团日活动。航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航院热物理所党支部书记王沫然,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宋学宝,航院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姜辰,经管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孔奕淳参加活动。

高峰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新时代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高峰向与会人员举例说明了我国的经济安全、粮食安全方面仍旧存在许多风险挑战,期望同学们可以积累知识、发挥才干,以后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也希望经管学院和航院的同学们可以增加交流,共同学习进步。

理论学习环节中,经25班郭孝垚、赵怡杉,航25飞行学员班郭文涛就经济安全及国防安全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

此后,与会师生分成六个小组开展主题知识竞赛,竞赛题目围绕国家安全相关法规、保密常识和党史理论等内容展开,以期更好地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感。知识竞赛丰富了与会师生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储备,深化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六组师生针对国家安全,国际局势,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等五大主题进行讨论并进行分享。在分享环节,师生们回顾了我国国防发展历史进程和时代背景,结合自身特点在所选问题上发表观点,启发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国史党史等问题的思考。

王沫然、宋学宝分别对同学们进行寄语。王沫然指出国家安全是航院、经管学院师生需要共同关注的话题,他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同学们不仅要关注“卡脖子”的问题,更要勇于问鼎“捅破天”的难题,在服务国家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宋学宝结合国际局势,指出了在激烈的国际竞争和严峻的国际局势面前,必须保有爱国精神与必胜决心,他期望同学们时刻不惧挑战、不卑不亢,为国家复兴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黄伟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并指出经管学院和航院的专业内在共同点是解决复杂系统问题,他期望师生们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于复杂系统中把握规律,结合自身所学为国家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