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6月24日上午,航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清华大学东大操场举行。航院院长李路明、党委书记曹炳阳,特邀校友程雪涛、杨子轩,航院相关领导、老师、辅导员及200多名毕业生同学参加。由于疫情原因,典礼同步开启“云庆典”。典礼由航院学生工作组组长王海东、2019级硕士毕业生曹婧、2018级本科毕业生谢思齐主持。

典礼上,曹炳阳向毕业生同学表示祝贺,回忆了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用“步伐一致,坚定有力”鼓励大家将校风校训镌刻入骨,做一个有作为的清华航院人。

力学、航空宇航分学位委员会主席吴子牛介绍了2022届航院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航院向志海作为教师代表以《人生轨迹的动力学问题》为题,强调了世界观和价值观决定宏观努力方向、审美观影响具体选择,鼓励大家用内在驱动力走出自己美丽的人生轨迹。

本科毕业班辅导员赵帅伊、王鹤儒、巩浩然、方皓,航85班空军学员代表韩东辰、本科毕业生代表李中琦、硕士毕业生代表李奇钟、博士毕业生代表陈贤亮分别发言,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向大家致以祝福。

毕业典礼特邀航院2003级院友,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子轩;2002级院友,安徽省合肥市委常委、包河区委书记、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程雪涛,讲述了他们的自身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奋斗,并为毕业生们送上殷切祝福。

航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副院长陈海昕主持颁奖仪式,并对毕业生启航奖等多个奖项进行表彰。

李路明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勉励大家坚持奋斗,不负使命。李路明分享了自己从校河边的小鸭子看到庄子的子非鱼,进而抬头望到星辰大海,感叹人类的渺小与伟大的心路历程。浩瀚的宇宙中生命如此渺小,但人的伟大在于对永恒价值的追求。李路明还分享了关于渺小与浩大、一瞬与永恒的思考,勉励大家在短暂而渺小的生命中,追寻人生的价值。

最后,全场师生共唱清华大学校歌,并开展“力海天空”励学金捐赠倡议活动。伴随着老师和毕业生们的爱心义举,2022年航院毕业典礼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