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冬奥工作总结会暨冬奥专题主题教育活动举办

4月8日,航院于蒙民伟科技大楼M层报告厅举办“航院冬奥工作总结会暨冬奥专题主题教育活动”,航院院长李路明,院党委书记曹炳阳,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学生组组长王海东,特邀嘉宾校研团委副书记朱云龙,28名冬奥会志愿者,50余名本研班团骨干、社工骨干培养计划学员参会。

航院学子集中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当日上午,航院冬奥志愿者和本、研班团骨干同学于蒙民伟科技大楼M层报告厅集体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聆听冬奥会、冬残奥会先进事迹,学习北京冬奥精神。

当日下午,航院冬奥服务工作总结会在M层报告厅召开,青春逢盛世,激扬冰雪情,本次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航院共选派出28名志愿者。28名志愿者在服务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成功完成了党、国家和学校赋予的光荣任务。

李路明致辞

李路明首先致辞,欢迎航院志愿者们凯旋,围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继续发挥航院学子的积极主动性。

志愿者做分享

航院冬奥志愿支队长田志国介绍航院冬奥工作总体情况及冬奥志愿者的发展历程,向大家阐释个人对于志愿者精神和内涵的理解。随后,各项目志愿者代表介绍了自己志愿工作:王秋钧介绍标兵演员志愿者是场馆中的“气氛组”,负责开闭幕式的演练等工作,并分享了开幕式现场镜头之外的有趣故事;王悦迪介绍场馆服务志愿者是离观众最近的志愿者,负责人流控制,看台引导等工作;刘炫介绍反兴奋剂志愿者的工作是“守护纯洁的冰雪”,是兴奋剂检查的第一环,以实际行动弘扬奥运精神,以青年之力书写时代华章;包晗介绍对外联络志愿者作为礼宾助理、翻译等多种角色,承担多项任务,在和外宾交流中充分展现大国志愿者的风采,在闭环内的生活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与会同学与志愿者交流讨论

与会同学们与志愿者们展开了自由讨论与交流,志愿者们进一步分享了在冬奥志愿服务中遇到了有趣的人、事,以及管理志愿团队的经验。

党张弛代表清华大学领取“突出贡献集体”奖项

航院志愿者党张弛在总结表彰大会上代表清华大学领取“突出贡献集体”奖项,他分享了接受表彰时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交流,复述了他和总书记的对话:

总书记亲切地询问了我的学校和专业,我向总书记汇报说我是清华大学的志愿者代表党张弛,并告诉他我是航天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的博士生,总书记非常关心地询问道:“以前好像没有这个专业,是后来新成立的吧?”我向总书记汇报说:“是的,是2004年复建的航院。”最后总书记对我说:“你这个志愿者当得好。”我感到非常温暖,备受鼓舞!

曹炳阳总结发言

曹炳阳做总结讲话,对航院冬奥志愿者们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分享了亲身参与的冬奥志愿者服装选定过程中的故事,鼓励大家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本次航院冬奥服务工作总结会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冬奥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航院学子们积极承担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航院老师们给予志愿者们充分肯定,本次总结会弘扬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激励大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