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举办2021年“中国航天基金会-正雅航天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12月16日下午,航天航空学院(以下简称“航院”)举办2021年“中国航天基金会-正雅航天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本次共有115名学生分获科创、学业、思政、社工等各类奖学金,涵盖本、硕、博全培养层次。中国航天基金会高级顾问、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副主任于登云院士,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大鹏、航院院长李路明等以及航天基金会代表出席活动,正雅集团创始人兼总经理姚俊峰以线上形式参与。

李路明致辞

李路明首先向本次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代表学院向航天基金会、正雅集团对航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航天科技是国家的战略科技领域,航天技术也推动了国家多个领域的发展,正雅集团和航天基金会携手设立助学金支持清华航院的人才培养,有助于加强清华与航天系统、关联产业企业的合作。他希望获奖学生主动向捐赠方表示感谢、汇报获奖后的学习生活情况,葆有感恩之心,延续优良传统。

20211216-国航天基金会-正雅航天奖助学金颁奖会-嘉艺影像-研究生部分获奖学生.JPG

颁奖环节

航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李路明、孙大鹏和于登云等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2018级本科生王悦迪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她号召所有获奖学金的同学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心怀感恩,为国家、社会作出应有贡献。2020级硕士生姜铭巍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与社工经历。她表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振奋人心,作为航院学子与有荣焉。希望能做好研究工作,尽可能帮助他人,与朋辈协力奋斗、共同成长。

姚峻峰发言

姚峻峰鼓励学子树立远大目标,积极投身国家航天事业。他表示,正雅齿科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以各种形式支持国家航天人才培养。清华航院是国家培养航天人的主阵地之一,本次获奖学生在各个领域表现突出,未来可期。期待后续与航院开展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

于登云发言

于登云表示,中国航天基金会服务于中国航天事业,航天人才培养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勉励获奖学生在航天科技研究上走得更高、更快、更远,早日成为中国航天事业的中流砥柱。

会议现场

正雅航天奖助学金设立于2019年,每年捐资30万元,旨在奖励航天航空学院品学兼优和资助家庭困难的在读学生,三年来受助学生超过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