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社科航发院三院联合开展“老少宣讲”暨主题党团日活动

10月18日晚,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社会科学学院与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在航天航空学院联合举行“老少宣讲”暨“百年接力 强国有我”主题党团日活动。“光荣在党五十年”教师刘江永,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曹炳阳,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金雨浩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三院研工组组长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曹炳阳介绍了“一二·九”运动对中国历史产生的深远影响,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收获友谊、再创佳绩。刘涛雄指出当代青年应该传承老一辈革命精神,承担起引领社会发展的责任。金雨浩指出,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契机,以党团班建设为抓手,提升同学们的凝聚力、归属感。

刘江永以清华大学老学长冯仲云将军的事迹为例作了党史、校史宣讲。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刘江永展示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示要做永远不退休的好党员,做清华大学知识、信仰和道德的传承人。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金牌讲师陈根锋作“从‘一二·九’历史感悟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宣讲,号召大家将中华民族不朽的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还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举办了“一二·九”主题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现场同学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告白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寄语,以拳拳赤子之心表达了对党和母校的热爱与祝福,也表达了“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