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党委书记为本科生新生讲专题党课

2020年9月11日下午,航院党委书记曹炳阳以“拥抱清华·珍惜青春·引领未来”为主题为航院2020级本科新生作专题党课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零字班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共80余人参加报告会。

曹炳阳首先为零字班新生们介绍了清华园的基本情况,展示清华优秀的学科能力与良好的学术环境,同时结合新冠疫情这一全球性问题,鼓励同学们“拥抱清华,胸怀天下”,并以航院多位优秀系友的事迹提醒同学们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然后,曹炳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告诫同学们“珍惜青春,学习报国”,并通过讲述于新辰、乐焰辉等优秀系友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最后,曹炳阳对同学们提出了“坚定信念,引领未来”的美好期盼,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摆在第一位,将自己的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引领时代未来。

(供稿: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