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学生航空创新实践基地获得科技创新评比一等奖

2016年10月22日,江苏镇江举办的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落下帷幕。清华大学学生航空创新实践基地组队参加了限距载重空投和对地侦查两个项目,最终限距载重空投项目的参赛飞机赢得其他参赛院校和数位科技创新评委的一致肯定,在科技创新评比中获得了一等奖。

在整个比赛准备过程中,队员们克服了课程繁重、时间不足、试飞场地远、新队员训练不足、意外伤病等等诸多困难。同时,不断地修改、优化设计方案,不断进行试飞验证。航院陈海昕教授、葛东云副教授为队员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和鼓励。比赛中,这架飞机凭借着出众的总体和气动设计,精湛的做工水平,以惊人的载重重量和超短的起飞距离“惊艳全场”,迎来了包括裁判在内的所有人的喝彩。

清华大学代表队精湛的飞机制作水平和巧妙的飞机设计构思获得了各个参赛院校的关注、肯定和支持,得到了广泛赞誉,展示了清华大学的风采。赛后,队员们将两架参赛飞机赠送给了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学院代表队和解放军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代表队。